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孟祥坤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80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正逢强国盛世”,7㛑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讲话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

孟祥坤说:“党领导和团结人民,不断推进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前途光明但也任重道远,离不开人才支撑。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高校思政课承载立德树人重要使命,担负时代新人培育重任,要在思政课教学全程厚植伟大建党精神、爱国精神、工匠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职院学子打开一扇匠门、种下一颗匠心、圆上一个匠梦、成为一个匠才”。要引导青年学生投身乡村振兴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邓宝仿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李冰艳说:“我们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带领大家脱离贫困走向小康,我们党带领大家抗击疫情,我们党带领大家正向第二个百年计划稳步迈进。我们学校也从顺利通过人才培养评估,高质量考核争先进位,到“十四五”规划稳步迈进!从大国到单位到小家,我感到前所未的自信!人心所向,人心所聚,人心所归!身边的文明越来越多了,周边的空气越来越清新,小区绿化越来越多;身边的浪费越来越少,人民的收入越来越高,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我的党龄已有十年,在自己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着自己的份内事,每当劳累时,就会想起自己当初的理想和誓言,看着身边亲人和同事们的坚守,自己感到不能有丝毫懈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郝允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决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坚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信心决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学院党政正确领导下,积极工作,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张文俏说:“作为培育新时代青年的教师,我们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力戒浮躁,孜孜不倦、如饥似渴,攀登知识高峰。扎实学识,不能窄化为教科书知识,不能停留在象牙塔内,不能满足于从网上剪剪贴贴,尤其要具备广阔的社会知识、学科史知识以及融会贯通能力;不能局限于本学科范围,尤其要高度关注前沿知识、关于学生全面发展的知识和育人的知识,切实提高教书育人能力。

大家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9500多万党员和14亿多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共同努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