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加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发布人:孟祥坤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60

近日,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大会审议通过,我院正式成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单位。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是中国教育界开展对外教育交流的全国性组织,是教育部下属分管全国教育行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权威组织,由原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担任会长。协会宗旨是积极推动中国教育界与世界各国(地区)教育界进行合作与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教育、科学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协会已与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比利时、瑞士、意大利、泰国、西班牙、菲律宾等国的70余个民间或半官方教育机构、学术团体、教育咨询研究单位等建立合作关系。

成为会员单位后,协会将在国际化办学专业服务与能力培训、资源共享与政策咨询等方面对我校提供有力支持。学校将优先接受协会跨境质量保障等工作的相关服务(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优先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会员国内培训;优先享受国际教育交流领域的信息咨询与政策指导。

学院目前正着力加大国际化办学力度,拓宽国际化办学途径,加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为学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一个新的平台,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添油助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