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中德高校学者网上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人:孟祥坤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36

为拓宽我校教师国际化视野,提升教师专业能力,617日,国际合作交流处联系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在合作院校间开展智能制造专业的课程体系及设计中德高校学者网上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我院组织教务处、科研处、电气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参加活动。

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邀请了德国著名学者、原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德国巴伐利亚州工程师协会主席莱茵哈德·霍普夫教授,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制造和机电学院院长、网络安全专家彼得·弗略里希教授,分别围绕《德国工业进入4.0后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课程的设置及内容》《机电一体化中的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内容、涉及的课程及对学生能力的培养》《智能制造的实验教学》的主题作专题报告,对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建立的根据、课程的设置及内容、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对传统学科的研发和改造以及产学融合平台和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参会教师深入地了解了德国智能制造业的发展现状、智能制造类相关专业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模式,对如何以传统学科为基础进一步改造新环境下的专业课程体系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开阔了国际视野。(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