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完成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人才培养基地云签约
发布人:孟祥坤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42

525日,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工作启动视频会议顺利召开。我院副院长李桂萍带领国际合作交流处及电气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主持视频会议。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作《发挥产教融合作用 提升学校服务人文交流能力》的政策报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作为省区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代表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建荣作题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报告。

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共遴选全国178所院校。我院作为8所代表院校之一出席签约仪式,副院长李桂萍代表我院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继权董事长完成了云签约。杜柯伟主任为我院进行云授牌、颁发筹建证书。

我院将紧紧围绕此次云签约项目展开国际交流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实现校内与校外资源的有机对接,秉持人文交流,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同时,学院将以项目筹建为契机,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办好国际人文交流与人才培养基地,提高学院国际办学的影响力。(文/图 王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