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出国(境)办理流程
发布人:孟祥坤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113

因公出国办理流程

根据上级因公出国审批和管理的有关规定,我校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须向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和江苏省政府相关部门办理报批手续。获批后办理因公证照和签证(签注)出国境。

  1. 申请条件

    1.因公出国或赴港澳台90天以内(不含90天)、赴海外长期研修(90天以上,已获得省外办批件的老师除外),请按照此流程办理;

    2.出访任务:校际交流、国际会议、合作科研、学术交流、讲学、培训、带队老师等;

    3.因公出国(境)申请需提前3个月办理(尤其赴美国、加拿大);

    4.凡递交材料日期与出访日期不足1月者,不予受理;

    5.不予受理情况:1)非国际会议组委会或高校出具的邀请函;2)没有会议报告、交流发言等任务;无法提供会议录用论文或摘要的证明材料。

    二、申办流程

    1.请申请人认真填写《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因公出国(境)申请表》(详见:附件1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因公出国(境)申请表)。经所在单位、相关部门审核盖章后,将所有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云龙校区综合楼1018室,电话:5522)。中层干部应先请组织部、分管校领导和校党委负责人审批后办理相关手续1

    2.向上级办理报批手续请提前与国际合作交流处对接确认,具体材料清单如下:

    1)因公出国(境)申请表;

    2)出访人员名单;

    3)个人简历、出访主要任务及日程安排(请按照要求填写);

    4)《因公临时出国任务和预算审批意见表》;

    5)《因公出国境信息公示表》;

    6)《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或《因公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7)邀请函扫描件、复印件及翻译件;

    8)论文摘要(参加国际会议需提供);

    9)合作研究协议书或备忘录等(友好交流或合作科研需提供)。

    3.上述申请材料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核后,在学校CRP系统通知公告栏网上公示。

    4.由国际合作交流处行文上报“请示文”至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外办,并进行网上申报。江苏省外办同意后,下达“出国、赴港澳任务批件(电子版)”。注:校内行文时间约7天,省应急管理厅时间7天省外办审批时间约7天。)

    5.取得批件后,申请人提前准备好申办“因公证照”所需材料:

    1)出国、赴港澳批件(彩打);

    2)《因公备案表》原件;

    3)向上级报批的任务请示文原件;

    4)签证事项表2份;

    5)因公护照申请表(卡);

    6)护照照片1张(二寸、正面、免冠、素背景、服装整齐的近期照片)

    7)身份证复印件。

    1)至(5)项由国际交流处提供,请申请人准备好(6)、(7)项材料。经国际合作交流处复核后,由申请人或国际合作交流处老师前往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江苏省政务中心 二楼F区)申办“因公证照”。新办因公证照的申请人需携身份证原件,提前至徐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徐州市新城区行政中心(政府大院)西三区一楼105室电话:0516-83733415)录指纹或直接到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录指纹。

    6.申请人登陆江苏省出国签证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visajs.com/014/mapmoreinfo.html),点击“各国因公签证要求”,选择需要办理的目的地国,根据其具体要求填写签证表格,并准备好相关材料。将签证所需的所有材料备齐后,送至国际合作交流处复核。其中,“单位派遣函”请参考此表格进行修改。(附件2送签附件 单位派遣函

    7.由申请人或国际交流处老师前往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按照“先缴费、后办件”的要求,递交签证材料。注:签证所需的邀请信为原件,一般请邀请方邮寄手签的纸质版本,具体要求参照省外办签证中心网站。

    三、出行及回校

    1.请认真查看《出国(境)注意事项》,充分了解出国境安全须知,做好出国境行前安全教育。

    2.中层干部在出发前,请务必当面向校党委负责人汇报。

    3.返校后,需在7内将“因公证照”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并提交“出访总结报告”和“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反馈表”,由国际合作交流处上交省厅并上传传江苏省外办网上系统,进行回国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