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职责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职责
发布人:郝允龙  发布时间:2019-01-01   浏览次数:98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职责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是统筹全校国际、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并具体负责学校涉外事务的归口管理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是:

1.在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及分管校长的领导下,负责编制全校国际合作交流战略规划,制定涉外工作规章并负责实施。

2.负责学校层面的国际合作交流事务,拓展学校与国外及港澳台学校的合作,安排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并组织和督促协议的实施。

3. 负责办理涉外公务函,协助有关单位做好教职工因公出国(境)人员护照、签证(通行证)报批及管理工作。

4.负责办理出国讲学、访问、参加学术会议、合作研究等各类出国人员的审查、申报手续和管理工作。

5.负责学生出国交流项目的开发、申报、管理、咨询与服务工作,协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发、申报与组织实施工作。

6.负责外籍教师(专家)的涉外聘请手续办理,协调有关单位进行对外籍教师(专家)和留学生日常生活服务及公寓的管理工作。

7.负责国外(境外)合作院校学生来校的交流工作。

8.协助宣传、统战、保卫等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涉外宣传、安全保密工作。

9.完成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