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管理(机要)员岗位职责
发布人:孟祥坤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3177

档案管理(机要)员岗位职责

1.处理、协调上级机关、部门各类文函的签收、登记、拟办、批办、催办、督办等工作。

2.做好各类机要文件的收件归档工作。

3.负责办公室的电话接听、登记、转达,督促有关部门或个人及时办理与之相关的工作。

4.做好印章的刻制、颁发工作,并按有关规定收缴或销毁废止的旧印章。

5.按照《印章管理规定》的要求保管、使用好学校、办公室印章。

6.负责对基层单位兼职档案员的业务指导、培训,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指导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7.及时做好校级档案的接收工作,严格履行交接手续,确保档案收集完整、准确、系统, 组卷、装订符合要求。

8.做好各门类档案的统计,鉴定和销毁工作。

9.严格履行借阅制度做好档案借阅利用工作。

10.积极开展声像档案管理、声像技术。做好声像档案的鉴定、统计工作,及时做好接收进室声像档案的分类、鉴定、编目、上架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