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刘新立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272

  

苏安院办201916

  

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各系部:

平台数据是教育行政部门和职业院校掌握与分析人才培养工作状态、发布年度质量报告和开展教学质量诊断改进的基础信息和重要依据。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苏教办职函〔201913号)文件精神,为做好今年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上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

长:徐建春

副组长: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李桂萍

邓守林王体民

员:刘新立杜宗辉徐健康黄清站马学建

陈子银李志浩佟廷友

王昌福许波勇马雪萍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刘新立

员:丁卫果郝允龙孟祥坤张宗泉

周中艳曾晓娟樊巧芳

王洪波

季晓明

  

二、数据采集平台系统

采用我省自行研发、教育部推荐使用的江苏专业版(TJS-V2.19a

三、数据采集时间及填报人员

1.2018-2019学年数据采集时间段:2018.9.1—2019.8.31。填报人员:2018-2019学年有2016级、2017级、2018级三年制高职和2014级、2015级五年制高职授课任务、教科研项目成果、挂职锻炼、现场实践的专兼职教职员工,学院现有专职学生管理人员,教学管理人员,行政管理人员,部门领导。

2. 2019级高职学生入学时间段: 201991-30日。填报人员:任本学期2019级三年制高职和2016级五年制高职教学任务的校内专任、兼课教师,校外兼职、兼课教师(只需填报基本情况),三年制高职2019年级各个专业的带头人、企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五年制高职2016年级各个专业的带头人、企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

3.财务信息为2018自然年度信息。

四、数据采集任务分工表(附件1

五、数据采集节点任务

第一阶段:系统安装和宣传动员阶段(926- 27日)

1.网络管理中心按照《安装说明》要求,统一安装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软件(TJS-V2.19a),并提供链接至CRP(完成时限:926日)

2.召开协调会,部署数据采集工作(完成时限:927日)

第二阶段:基础数据准备阶段(926-29日)

1.基础数据采集。

基础数据采集任务分工及完成时限表

基础数据类别

情况分类

责任

部门

配合

部门

完成时限

备注

学校

代码

  

办公室

网络

中心

926

  

角色

设置

  

网络

中心

办公室

926

依据分工表进行

二级部门院系

名称

组织

人事处

  

926

  

账号

网络

中心

  

926

  

人员基本信息

校内专任教师校内兼课人员校外兼职教师校外兼课教师

组织

人事处

教务处

927

2017-2018学年担任高职教学任务的教师

专职教学

管理人员

组织

人事处

教务处

927

  

专职学生

管理人员

组织

人事处

学工处

927

  

专职招生

就业指导人员

组织

人事处

招就处

927

  

专职督导人员

组织

人事处

督导室

927

  

专职研究人员

组织

人事处

科研处

927

  

审核

人员

一级审核人员

网络

中心

  

927

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相关表格所有数据进行审核

二级审核人员

网络

中心

  

927

二级院系负责人对部门部门人员所填数据进行审核

学生

信息

2018-2019学年高职层次学生

学工处

  

928

  

2019级高职新生

学工处

招就处

929

2016级五年制高职学生

专业及专业方向信息

  

教务处

五系

928

专业代码必须采用2015版国标新代码

课程

信息

  

教务处

五系

基础部

928

包括公共选修课

基地

信息

校内实训基地

教务处

五系

后勤处

929

201991日前建成并使用

校外实训基地依托单位

教务处

招就处

929

2018-2019学年用于教学

2.基础数据审核。责任部门负责人为审核第一责任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有审核相关责任(完成时限:929日)

3.初始化设置。网络管理中心按照《初始化设置说明》,进行数据填报的初始化设置(完成时限:929日)

第三阶段:数据填报阶段(108-1010日)

1.集中填报。各职能部门和系部集中组织相关填报人按照《任务分工表》,对照《2019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有关指标解释》(附件3)、《具体内容填报说明》(附件4),填报平台数据(登录密码另行通知)(完成时限:109日)

2. 分别填报。教师基本情况、教师授课情况填报。担任2016级、2017级、2018级、2019级三年制高职和2014级、2015级、2016级五年制高职教学任务的校内专任、兼课教师,校外兼职、兼课教师,以本人的教工号登陆网络版数据采集平台进行数据填报(登录密码123456)(完成时限:1010日)

第四阶段:数据集中审核阶段(1011-1012日)

由审核人按照《数据审核说明》(附件4)进行数据审核。

1.二级审核由二级部门系部对本部门人员所填数据进行集中审核,不合格数据返回数据填报人修改,数据审核完成后审核负责人点击审核按钮,锁定数据。审核完毕,填写数据采集过程记录单(附件2),经二级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完成时限:1011日)

2.一级审核由职能部门对相关表格所有数据进行集中审核,不合格数据返回数据填报人修改,数据审核完成后审核负责人点击审核按钮,锁定数据。审核完毕,填写数据采集过程记录单(附件2),经职能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完成时限:1012日)

第五阶段:数据检测阶段(1013-14日)

1.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数据检测(完成时限:1013日)

2. 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检测结果反馈给相关人员进行修改完善(完成时限:1014日)

3.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呈送院领导审批(完成时限:1014日)

第六阶段:数据整改及上报阶段(1015-25日)

1.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专家审核意见下发整改意见单,各相关部门进行修改完善。

2.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汇总,经院领导同意,由网络管理中心将修改完善后的江苏专业版TJS-V2.19a平台备份数据库及由此平台导出的教育部单机版excel表平台的电子稿,发送至jsdata@vip.163.com

六、数据采集工作要求

1.各职能部门和系部要充分认识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组织、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2. 各职能部门和系部要切实加强数据采集骨干队伍建设;数据填报人应准确理解各项数据指标的含义,做到指标内涵理解一致、数据填报口径一致。

3.所有数据表格均由数据产生源头直接填写,各职能部门和系部负责人负责审核。各职能部门和系部信息采集人和主要负责人共同对填写数据的原始性和真实性负责。如数据检测不过关,则由相应一级审核责任人负责安排限期整改。

4.课程信息由教务处编排后交系部使用和维护。公共基础课的教材信息由基础部提供给各系。

5.各部门要将数据采集工作要充分利用数据采集过程,深入分析数据的内涵,不断调整整改方案和措施,推进学校内涵建设。

6.对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中因系部(处室)不重视、不统筹或工作人员不认真造成的严重失误,予以通报批评。中层干部按照学校中层干部日常考核实施细则进行考核。

七、注意事项

1.为方便沟通交流,我院数据采集有关工作事宜将主要通过学院数据采集QQ群(群号:608838079)进行布置、联系,系部主任、教学主任、学管主任、系部专职填报人,职能部门行政负责人、部门专职填报人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实名制方式加入QQ工作群,名称格式为:前缀(审核人-S,教学主任-J,学管主任-X,填报人-T,工作人员-G+单位简称(如信息工程系简称信息+姓名。

2.数据填报过程中如有疑难问题,先向部门负责人咨询,如仍无法解决,可通过学院数据采集QQ群向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咨询。

3.为保证数据采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系部、职能部门审核责任人为行政负责人。

         附件: 1.2019年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

据采集任务分工表

2.2019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审核记录单

3.2019年状态数据采集平台有关指标解释

4.2019版特别说明

5.具体内容填报说明

6.数据审核说明

7.常见问题

(附件请到学院CRP学院公文中下载。)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