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年制高职校参加申报省级高水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15   浏览次数:856
江 苏 省 教 育 厅 办 公 室

苏教办职[2010]8号


关于五年制高职校参加申报省级高水平
示范职业学校答辩评审的通知

有关五年制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建设方案》,参照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要求,现就五年制高职校参加省级高水平示范职业学校答辩评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内容

  1.申报学校校长参照《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建设方案》,就学校在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技能大赛与创新大赛、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创业教育和社会培训、双证率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汇报并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2.申报学校主管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作出说明。

  答辩评审八个方面内容详见附件《五年制高职校申报省级高水平示范职业学校答辩评审表》。

  二、 答辩对象

  1.自愿申报的五年制高职校。五年制高职校自认定为高水平示范职业学校之日起,十年内不改办为高等职业院校或并入高等学校。

  2.每校参加答辩人员3人,其中:学校代表2人、学校主管部门代表1人。学校校长为主答辩人。

  三、时间地点

  答辩时间:10月中旬。请各校派一位代表于10月15日上午十点到省教育厅302会议室抽签确定答辩顺序。

  具体答辩日期和地点另行通知,请注意江苏职教网。

  四、答辩程序

  学校根据抽签号提前半小时候场,逐校进入答辩现场。每校20分钟。

  1.申报学校以PPT文稿演示形式汇报,时间为10分钟。

  2.主管部门代表就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支持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作出简要说明,时间为5分钟。

  3.评审专家根据答辩评审表所列项目进行提问,申报学校校长答辩,时间为5分钟。

  4.专家评审。

  五、其他

  1.请各五年制高职校根据通知要求准备答辩材料和PPT演示文稿,答辩材料2000字以内,要求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文字精炼,印制简朴。文字材料12份和PPT电子文稿于10月15日抽签时带来。联系人:徐萍,电话:025-83335668。

  2.请参加答辩人员提前安排好工作,准时到场答辩。

  附件:五年制高职校申报高水平示范职业学校答辩评审表

                                        江苏省教育厅     

                                      二O一O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