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0年学生就业市场暑期调研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7-14   浏览次数:860
徐机高职〔2010〕69号
关于做好2010年学生就业市场暑期调研的
通  知
 
各系部:
      为进一步深化和推动院系二级管理向实质性和具体性目标发展,落实专业指导老师每年下企业调研的要求,深化校企合作,决定组织专业教师对合作企业和实习就业学生进行市场调研,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2010年7月19日至8月20日。
      二、调研地区和企业:
      1.2010年学校推荐实习就业的单位;
      2. 校企联盟合作单位;
      3.与我校有合作意愿的单位。
      三、调研人员组成:招生就业处、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数控工程系的专业教师,原则上各单位不少于2 人,特殊情况报校领导批准。
      四、要求:
      1.专业要求的调查:各专业教师要从专业的角度,了解企业对专业课程标准的要求。
      2.通过企业和实习学生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后勤服务、招生就业等情况,要认真做好记录。
      3.调研要深入到学生实习车间和宿舍,做好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以获取优秀实习学生的相关文字与音像材料,以取得教学、管理、就业指导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建议。有条件的可以进行跟班调研。
      4.招生就业处要做好相关表格的印制和相关资料的准备,把原有企业的联系方式以书面方式通告有关系部,以便做好联络工作。
      5.调研结束后,被调查企业要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调研老师要取得企业情况简介或相关影像资料。
      6.各调研老师要本着必需、节俭、安全、有效的原则,在交通等开支上厉行节约,遵守财经纪律。调研中重要情况或重大支出必须及时向校领导汇报。
      7.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对外形象。
      8.调研老师调研结束须在5天内连同调查表(用工情况、反馈意见、企业考察实录)、不低于2000字的调查情况分析与措施报招生就业处备案。
      做好老师下企业调研是贯彻落实学院关于教师职称评定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加强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促进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系部要本着对学校、对企业、对教师、对学生负责的高度责任意识,认真抓好工作的落实,要统筹安排好相应的工作,保证此次调研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并使此项工作正常化。
 
      附件:地区和人员安排表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四日
 
  
 
      主题词:就业市场  暑期调研  通知
      江苏省徐州机电工程高等职业学校    2010年7月14日印发
 



 

附件:
地区和人员安排表
 

序号
地区
部门安排
人员
要 求
1
济南
汽车工程系、机械系
2人
系教师不少于1个月
2
徐州
电气系
2人
同   上
3
南京
电气系、数控系
2人
同   上
4
上海
招就处、数控系
2人
同   上
5
苏州
招就处苏州基地
2人
同   上
6
长兴
招生就业处、机械系
2人
同   上
招生就业处本部管理人员对所有企业进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