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
发布人:孟祥坤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2285
党政办公室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
 

1.全面主持校办、党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检查督促办公室、国合处人员岗位职责的执行情况,以学期为单位开展部门绩效管理工作,确保部门工作正常运行。

2.负责抓好办公室团队建设,营造和谐良好的工作环境,组织办公室人员学习政治、钻研业务,树立现代教育与管理思想,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办公室整体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3.综合协调校领导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1)做好工作任务协调,对于综合性的、跨部门的工作以参与或牵头的方式,组织有关部门完成各项工作或任务;(2)做好管理事务协调,通过联系、沟通、调解、协商等方式解决各部门之间的矛盾、冲突,有效地理顺关系和通畅政令;(3)做好领导工作协调,对于综合性的、由不同领导分管的工作,以汇报、沟通的方式进行协调,形成领导对综合性工作的一致意见。(4)内部协调。

4.安排、落实学校党委会、院长办公会以及全校性党政工作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及时传达和发布会议决议。在决议的实施过程中,指导办公室负责承办、督办工作。并负责向校党委、行政汇报每季度党委会议、校长会议重大事项的落实情况以及存在问题。

5.负责组织构建信息收集的常态模式,对相关信息进行研究和分析,为校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谋咨询意见或调查研究报告。

6.负责组织、协调、审核、指导学校综合性和经验性材料(计划、总结、要点、请示、报告、决议、年鉴、工作简报、领导讲话稿等)的起草和组稿工作,严把文件政策关。

7.负责组织和指导来文、来信、来访、来电的有关接待和处理事宜,发挥承上启下,外联内协作用。

8.负责统筹、协调全校的国家安全及稳定工作;负责统筹、组织实施全校机要保密工作。

9.协助校领导做好对外公关工作;负责学校对外联络、对外接待和办公室经费的审批管理工作。

10.完成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