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一使用校园邮箱的通知
发布人:孟祥坤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188

关于统一使用校园邮箱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校园邮箱(@jscst.edu.cn)是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使用校园邮箱是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的有效途径,规范学校对外交流、招生宣传、人才招聘的有力抓手,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展现学校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为切实做好校园邮箱推广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邮箱使用

1各单位开展公务活动或教职工代表学校对外交流时,原则上使用校园邮箱。

2各单位在学校网站、本部门网站和各类宣传材料等媒介中公布本单位邮箱时,应统一使用校园邮箱。

3.各单位在对外联系、发布通知、报送信息时需要公布和填报单位和工作人员邮箱的,应统一使用校园邮箱。

4.若校内各单位需要申请部门邮箱,可以登陆办事大厅搜索公共邮箱】填写申请。

 

二、邮箱管理

1.各单位的部门公务邮箱,须由专人负责管理(一般为该邮箱申请人)。工作发生变动的,须做好邮箱交接。

2.各单位部门公务邮箱和教职工个人的校园邮箱仅限本单位和本人使用,严禁将校园邮箱以各种形式转让他人。

3.邮箱账号和密码,由邮箱申请人负责保管。严禁使用弱口令密码。

4.终止使用,由邮箱所属单位或个人报备,并提前保存好邮箱中的资料信息,然后由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进行统一处理。

5.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加强安全防范和管理,确保邮箱安全。

三、邮箱登录

方式1:直接访问https://maillogin.jscst.edu.cn/。(账号、密码和统一身份认证的相同,忘记密码可以联系网信中心重置。下同)

方式2:进入学校官网主页,点击页面底部“快速通道”中的校园邮箱】登录。

 

方式3:登录办事大厅,点击“快速链接”中的校园邮箱】直接进入邮箱

 

四、其他使用说明

1邮箱名称修改:进入邮箱后,点击首页中的“自定义别名”进行设置。注意别名只能设置一次。

 

别名设置后,可以选择使用工号的邮箱名或别名的邮箱名发送邮件。

 

2使用其他邮箱客户端软件添加校园邮箱时,邮箱账号工号@jscst.edu.cn,密码默认为Jsaq+手机号后六位。使用的协议信息如下:

协议类型

服务器地址

默认端口

加密端口(SSL)

POP

pophm.qiye.163.com

110

995

SMTP

smtphm.qiye.163.com

25

465

IMAP

imaphm.qiye.163.com

143

993

3.用户在使用校园邮箱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请致电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联系电话:87815597(老师)。

 

 


202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