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党建动态11.24
发布人:孟祥坤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53

党建动态: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2次集中学习会

1117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2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张东良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长李桂萍列席会议。

会上,张东良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党委副书记成伯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篇目,副院长魏勇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副院长任国兴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纪委书记朱伟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佟廷友领学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苏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东良和成伯君分别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牢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和《自觉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的交流发言。

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张东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三是提升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和实践成果检验学习成效,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党史+校史”实境课堂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突出“党史+校史”的学习教育模式,1117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校史”实境课堂教育。

在党史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以侠进行现场教学,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党课。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史,无不彰显中国共产党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让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智慧和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精神,深切感受到红船到巨轮的巨变和百年伟大成就。

在校史馆,李梅老师带领大家一同重温学院建院40余年来的不凡历程。通过仔细倾听讲解,认真观看校史物件、图文展览及视频展播,与校史情景对话,深刻感悟到了学院厚重的历史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硕的办学成果。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着力打造“党史+校史”实境课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文化传承相贯通,引领党员从学院发展变迁中切身感悟党领导下的职业教育快速发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年轻干部和年轻教师代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年轻干部教师凝聚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1117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在云龙校区召开年轻干部和年轻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张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佟廷友主持,年轻干部和年轻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佟廷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教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年轻干部教师代表结合岗位职责,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和年轻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等主题,从不同角度就如何突出学院安全特色,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畅谈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并进行广泛交流。

张东良指出,举办本次座谈会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他对学院年轻干部、教师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讲政治,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二要敢担当,做一个会干事能成事的人。三要重操守,做一个守法纪有修养的人。张东良强调,学院的年轻干部、教师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和未来的希望,希望年轻同志们加快成长,尽快成为各条战线的骨干和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