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党建动态6.8
发布人:孟祥坤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20

党建动态: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519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报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辅导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体民主持。

会议现场

孙健身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院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2021年全院上下在党中央、省委和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责任感扛起使命担当,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牢正确方向导向、紧扣鲜明主题主线,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贯穿全年,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团结奋进力量有效激发,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学院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师生、指导实践,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院长徐建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工作主线,守住安全底线,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筹谋划,准确把握重点,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对照学院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将业务工作与宣传思想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提高宣传本领,践行使命担当,打造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工作作风优良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利用现代传媒手段方式方法,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做好学院的宣传思想工作。

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创建文明校园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安排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事项。王体民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组织学习学院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报告,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协同配合,将宣传思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自觉担负起使命任务,形成宣传工作的合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1年度创建文明校园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领奖

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会上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