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党建动态4.29
发布人:孟祥坤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9

党建动态: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4次学习会

427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4次学习会。党委书记贾涛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两校区,通过网络形式参加会议。

贾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徐建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孙健身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副院长任国兴领学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

贾涛强调,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深入领会把握“四个坚持”宝贵经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贾涛要求,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要深入组织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要进一步深学细学《方案》,压紧压实校园防控“四方责任”,把学院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师者担当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教职工党员志愿者服务校园核酸检测工作


41日起,随着徐州市按下“暂停键”,贾汪区的封控区和管控区也在增加,越来越多的医务人员走进了社区。为了配合好承担学校核酸检测工作的医务人员的工作,高效做好特殊时期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学校号召成为志愿者,让党旗飘扬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

经学院协调,后勤部门与贾汪区相关单位配合,贾汪校区的辅助核酸检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上了疫情防控的一线。在这段时间的“慢生活”中,有的人“慢下来”了,而还有很多人继续保持着“加速度”。每天早晨7点,这支志愿者分队是这个非常时期的校园中第一批走向岗位的人。在经过医务工作者的无菌操作专业培训,每天在岗的志愿者队伍已经掌握了防护服的规范穿脱、防护装备的穿戴以及核酸检测信息的规范录入。

他们每天的工作是在协助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进行信息录入、整理检测用品等工作。核酸采集现场,他们认真采集并核对信息,确保每个采样信息都可以正确录入。第一次成为“大白”的他们专心致志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着。

疫情防控教师党员志愿活动,教师们充分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下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温暖。随着全员多轮核酸检测的继续,这支队伍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后勤服务中心职工、专任教师、机关人员加入到了这支队伍中来,共同守护校园安宁。

携手战“疫”,并肩前行,守护健康平安校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相信,终会看到“疫”散花开。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3月底以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基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需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制定危机干预预案,构筑“危机预防”防线。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及时控制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学院制定了《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方案》,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疫情期间封校管理下的学习和生活。

健全“四级网络”,构筑“预警防控”防线。明确“学院-二级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工作网络的目标、路径和内容,积极推行班级心理委员制度、学院心理危机周报制度、心理异常及时报告制度、来访者人员信息反馈制度等,加强信息的相互沟通、交流及反馈。全院642间宿舍、174个班级、10个二级学院,2处心理中心均在节点上形成交流互动的网状工作模式。

家校联动,构筑“家校”防线。为了让家长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在疫情期间的管理方式与学生状况,达成家校携手共同培养的目标,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学院制定了家校联动方案,覆盖全校6654个家庭,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进行精准施策,实现家校共育。

开展浸润式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构筑“保健”防线。省24小时心理热线和苏心App、学校24小时心理热线,帮助学生科学应对心理困扰。自开通之日起,累计接线100人次;借助“苏安学工”公众号,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科普和自助知识的宣传;借助“3.20”心理健康周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寻找最美校园、幸福打卡、运动打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等十余项寓教于乐的活动,打卡人数超过1000人,心理讲座参与人数达到3000余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充分利用线上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大普及心理知识,培养大学生心理素质,为后疫情时代心理账户储值;利用学生干部体系,调动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朋辈互助作用,增强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

 “3.20 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女生专题讲座

 “3.20 向阳携行共创未来”自我认识专题讲座

 “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辅导员心理沙龙

学院持续开通24小时心理热线

 “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素质扩展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积极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

春学期开学以来,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一直以来处于封闭式管理的状态。为了更好地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的趣味性,帮助广大同学坚定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各二级学院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线上直播平台向全院学生展示活动过程,吸引了全院学生的广泛参与,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学生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广大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评价。

面对疫情,团委、学工处能够认真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积极动员各二级学院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特长,广泛参与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为齐心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活动现场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活动现场

交通与安全学院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线上活动直播



电气工程学院书画作品展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青年党团员助力疫情防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散发、防疫形势严峻的情况,学工处、团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迅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号召青年党团员团结行动。广大青年学子以奉献、团结、坚守的姿态,助力疫情防控,有效构筑了学校安全防护屏障。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工处、团委通过“苏安学工”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控疫情 战“疫”有我|致全校团员青年倡议书》,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参与以疫情防控为主的志愿服务。

各二级学院第一时间组建了防疫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内容涵盖政策宣讲、秩序维护、体温监测、排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多个方面。走到学校核酸检测区,就能听到志愿者们亲切的话语:“同学,请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以上,提前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有的在帮医护人员录入检测信息,有的在现场维持队伍秩序,有的在提醒师生出示并核验健康码,有的在为忘带口罩的同学发放口罩,他们全程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服务保障全校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每天早上630分,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方宇凡同学就奔赴食堂维持秩序,提醒同学们进入食堂前佩戴好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排队时提醒保持一米间距,督促学生一人一桌进行就餐。方宇凡在日记中写到:每天饭点就是我们志愿者最繁忙的时候,直到就餐学生少了,才能简单就餐,然后又开始忙碌的工作。除了校园的战疫一线,由于疫情无法返校的多名同学也主动请缨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他们通过参加入户排查、卡点管控、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疫消杀、测量体温、给群众配送物资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陆星羽同学,连续3天在贾汪区吾悦华府做志愿者服务,负责核酸采样登记工作。交通与安全学院张海峰同学主动请战,负责入村来往车辆查询两码,并引导司机到卡点登记行程信息。张海峰说,“作为学生干部,面对疫情,应冲锋在前,尽绵薄之力。没觉得累,每天的工作都很充实,也很有意义”。同学们虽然身处不同的地方,却有着同样的责任和担当。工作过程中他们认真负责、扎实肯干,深受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称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勇于担当,众志成城,以青春为笔,书写责任、诠释担当,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会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

45日上午,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召开线上党委会,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马欣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李桂萍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贾涛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压实学院主体责任。学院主要领导保持与属地领导常态化联系。学院领导和党委成员明确党政主要责任、分管领导责任。二是压实二级学院、管理部门责任。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两校区分把一块,值班值守,负责各分院教学、学生日常管理、心理教育与疏导。三是压实辅导员、学生责任。辅导员要耐心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同时要做好与家庭困难、学习困难等重点学生的家长联系,要求学生做好自我防护、遵守校园封闭式管理相关要求,做到学校、家庭、学生共同抗疫。四是加强督查。纪委每天督查通报。

会议要求全体学院领导(党委委员)、二级学院、重点部门领导一律住校,不得回家,下沉一线。全体在校管理、服务人员不得回家。会议还研究了校园疫情防控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