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党建动态3.31
发布人:孟祥坤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23

党建动态: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


323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贾涛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贾涛领学了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转发《中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关于两起违规兼职取酬案件的通报》的通知。院长徐建春领学了《江苏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孙健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副院长吴如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体民领学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

贾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要落实好江苏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各项要求,推进法治校园、文明校园建设。贾涛要求,要深刻汲取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通报的两起违规兼职取酬案件的教训,加强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工会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开展了主题为“巾帼筑梦新征程,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工会创新工作思路,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根据报名人员名单分组开展活动。全院近200名女教职工分成6组,参加了插花培训、茶艺培训、烘焙培训、草莓采摘活动。

38日下午,分别在两校区开展了“巾帼之花,美丽绽放”的插花培训,“茶香恬淡静雅”的茶艺培训,“享受快乐手工制作时光”的烘焙培训。311日下午,赴赵庄草莓园开展了“快乐采摘,享受莓好时刻”踏青采摘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仅要塑造良好的外在形象,而且还要努力提升内在素质,做一个有魄力、有活力、有知识,懂生活的新时代女性,尽展巾帼风采。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314日上午,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在云龙校区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院长徐建春、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徐建春对做好学院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充分估计影响学生心理状况的现实因素和个性因素。二是精准掌握信息,切实提高工作的深入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主动联系学生,主动了解情况,精准掌握学生生活、学习、家庭和心理状况信息。三是加强科学应对,切实提高工作的实效性。要分类施策、精准应对,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心理支持力度,预防校园极端事件的发生。

孙健身肯定了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的工作作出了具体的部署。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压紧红线意识,整合校内师资力量,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做好新一年的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教师总结了上年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整体工作并汇报了本年度工作计划。会上,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作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