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事记
发布人:郝允龙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310

2018年大事记

 

1月

1. 201811日,院云龙校区大学生参加了徐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第63届元旦健身长跑活动。

2. 110日,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党委书记贾涛、纪委书记成伯君、党委委员薛莲、邓守林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春主持会议。支部工作考核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3. 118日,弘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捐赠设备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云龙校区举行。弘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帅、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珂、宣传部部长张宜明,学院党委委员、云龙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薛莲,汽车工程系主任佟廷友、云龙校区管委会教务科科长周忠艳等出席仪式,汽车工程系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捐赠仪式。

4. 123日,学院党委授予木拉提·马合木提、刘学敏、吴翰、李春艳、刘尔晨、张东伟、李聪、杨炎川、邹上元、王子傲、刘军伟、徐润泽、陈海燕、高伟、万志强、李文浩、赵珊珊、张龙、周旺红等19名同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5.125日上午,院长徐建春、党委副书记孙健身等一行带着全院师生的深情厚意赴驻贾某旅走访慰问,部队政委李高讯等热情接待我院领导。学工处处长黄清站、副处长韩洪亮等参加慰问活动。

6. 131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华国平主任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扎实推进绩效考核夯实诊改工作基础》的辅导讲座。院领导和中层干部聆听讲座。

2月

1. 27日上午,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暨述职述责述廉大会在云龙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考核组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坚,人事培训处处长汪波,省局机关纪委副书记倪宁昕、省局机关党委陶小荣、省纪委驻局纪检组李启峰、高宝清等组成。党委书记贾涛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2. 28日下午,院长徐建春、党委委员薛莲率招生就业处、汽车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培训部等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赴淮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淮海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华、弘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张帅、江苏宗申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心创陪同调研。

 

3月

1. 36日,省纪委驻省安监局纪检组组长程秋喜一行5人来我院督查纠“四风”整作风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和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党委书记贾涛汇报了我院纠“四风”整作风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纪委书记成伯君具体汇报了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学院作风建设情况。院长徐建春、副院长吴如根出席汇报会。

2. 313,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安全总监凌世清等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向企业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汽车工程系、安全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3. 313日,院长徐建春、副院长任国兴,招生就业处和电气工程系负责人一行4人赴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就校企间开展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事宜进行洽谈。

4.  3  14 日学院党委研究决定:马学建同志任招生就业处处长,免去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职务;张允志同志任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免去招生就业处处长职务;刘新立同志兼任科研处处长;因年龄原因,免去郑庆新同志科研处处长职务;以上同志职务任免时间从201825日算起。

 5.  3  14 日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撤销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其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机关二党支部管理。

6.320日,江苏省安监局老干部处处长郭永祥等一行4人来院调研指导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院党委书记贾涛、党委委员薛莲及离退休工作相关同志参加工作汇报会。

7. 322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坚,人事培训处处长汪波来校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会议汪波同志宣读了局党组关于李桂萍同志任职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的决定。

8. 323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贾涛发表讲话,对学院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作2017年学院思政工作总结及2018年思政工作部署;纪委书记成伯君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院领导吴如根、李桂萍出席会议。

9. 325日,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亚龙杯”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院14高职电气自动化班陈春虎、张保东两名参赛选手,荣获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的三等奖。

同日,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教畅享杯”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信息工程系徐海侠、刘利萍两位老师指导的电子商务专业张阳、朱艳玲、张杰、魏彤4位同学,完成客户服务、网店开设装修、运营推广三个模块的比赛任务,荣获三等奖。

10. 325日,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在云龙湖畔鸣枪开跑,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2万名选手报名参赛。我院110名大学生圆满完成交通安保志愿者服务任务,为马拉松大赛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11. 328日,我院举行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与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签订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协议。党委书记贾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院长徐建春致辞并代表学院与企业签约,副院长任国兴主持签约仪式。

12. 330日,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院领导贾涛、徐建春、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成伯君、李桂萍,党委委员邓守林出席会议,党委委员薛莲主持会议,全院107名正式教职工代表、20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2018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2018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4月

1. 412日,我院聘任王宁、许洪亮两位技术领军人才为学院首批产业教授,聘任岗位分别为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安全生产检测监控,聘期为201712月至202111月。党委书记贾涛作了讲话,院长徐建春宣读聘任文件并颁发聘书,李桂萍副院长主持聘任仪式。系主任、教学副主任、部分教师及教务处人员参加聘任仪式。

2. 411-12日,学院组织评审专家、项目组核心成员对信息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申报的徐州市第二批特需专业、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三个项目进行了评审。我院产业教授王宁、许洪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何斌处长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评审工作。

3. 2018414日,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与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举办“教育部2017年第二批协同育人项目授牌典礼暨产教融合建设研讨会”,我院信息工程系成功申报了《基于红亚科技产学合作的大数据教学实验室建设》实践条件建设项目。

4. 416日下午,360企业安全集团江苏分区总经理洪道华、区域经理徐建阳、孙莉一行3人来校就共建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网络安全培训基地等项目进行战略合作洽谈。我院党委书记贾涛、院长徐建春、信息工程系主任黄健、信息安全教研室主任孙中廷出席洽谈会。

5. 417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副处长韩叶祥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贾涛、院长徐建春、副院长吴如根陪同检查。

6. 417日上午,阿里云事业群教育总监覃进宇、江苏知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骅、项目总监张俊波一行3人来校就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开展校企共建进行战略合作洽谈。学院党委书记贾涛、院长徐建春、副院长李桂萍、信息工程系主任黄健、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主任张如云出席洽谈会。

7. 418日下午,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春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成伯君部署学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8. 425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华桂宏应邀为我院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我院党委书记贾涛主持报告会。

5月

1.5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院党委组织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党员集中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

2. 55日下午,院长徐建春、副院长李桂萍及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一行3人应邀到徐州徐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与徐工环境的总经理刘庆东、党委副书记陈颜鹏、分厂书记吴继光、分厂厂长王飞等进行了校企合作会谈。并看望我院在企业实习就业的学生。 

3. 59日,学院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暨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贾涛、院长徐建春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为大学生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

4. 58日下午,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奖学金表彰暨五四系列表彰大会在文化中心隆重举行,院领导徐建春、孙健身、李桂萍和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处室负责人出席大会。此次我院评选出特等奖19名,一等奖101名,二等奖234名,三等奖592名,学习进步奖96名,总计1042人,共表彰了学风建设先进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56个先进集体和优秀团员、社会实践等815名先进个人。特等奖学金代表大专班17电梯技术3班的王凡同学做了交流发言。

5. 522日下午,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内地新疆籍学生管理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徐建春主持召开学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两个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教育系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安函﹝2018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苏安办﹝201827号)和《关于印发<2018年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苏消委﹝20183号)等三个文件精神。

6. 524日,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研究会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贾涛、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成伯君、邓守林出席会议,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7. 524日,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机关党群部门、教学科研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6月

1. 共青团徐州市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团徐委[2018]36号),对考核结果优异的单位进行表彰,我院团委获得“学校共青团工作绩效考核一等奖”。

2. 68日和615日,我院2018年校园招聘会在云龙校区综合楼一楼和贾汪校区体育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招聘会,学院共邀请了43家知名企业。这些单位提供1000多个岗位,覆盖我院数控、焊接、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安全管理、营销等专业。

3. 612日,徐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面向徐州战略产业的特需专业领办院校、产教融合实训平台认定结果的通知》(徐教职﹝201819号),认定我校为第二批特需专业——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的领办院校;认定我校电梯实训平台为徐州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

4. 620日,学院在贾汪校区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教师专场授课活动。院党委书记贾涛为全院教师授课,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春主持授课活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教师、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5. 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表彰决定,我院团委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和徐州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此项荣誉是共青团江苏省委和共青团徐州市委员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6. 622,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17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结果,我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申报的《精准帮扶“三困生”,最佳党日送温暖”》,荣获“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7. 62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贾汪校区教二楼106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贾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春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7月

1. 76日上午,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谢晓东同志一行来我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党委书记贾涛同志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成伯君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学院纪委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2. 712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坚,人事培训处副调研员许力,机关党委陶小荣主任以及黄开明一行4人代表局检查组对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3.  浙江大学——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711日上午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圆满完成学习任务,132名干部学员获得了结业证书。

4. 727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学党委书记贾涛、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一行赴驻贾部队走访慰问, 35旅政委李高迅、政治部主任周林接待了学院领导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8月

8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贾涛、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党委委员邓守林、学工处处长黄清站一行赴睢宁县古邳镇陆庄村调研挂钩帮扶工作,并对贫困户进行了慰问。睢宁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队长李钦、县扶贫办主任张玉超到村陪同调研慰问。

9月

1.96日,贾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耿薇、区教育局局长周涛等一行来院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给我院教师送来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并送来20000元慰问金。院领导贾涛、徐建春、吴如根、成伯君、李桂萍出席活动。

2. 97日上午,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慈善总会等10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和省局办公室通知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18年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共募集善款50550元。

3. 910日,江苏省安监局陈忠伟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全院教职工致慰问信 。

4. 919日上午,学院举行贾汪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驻贾某旅政治部主任周林,院领导贾涛、徐建春、孙健身、吴如根、成伯君、李桂萍,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教务处以及各系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10. 927日,徐州市副市长毕于瑞率队到我院检查指导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健身陪同检查。

10月

1. 1010日下午,徐州市文明办“文明校园”创建检查组莅临我院,对我院市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学院党委书记贾涛、院长徐建春、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党委宣传部部长于孝忠出席汇报会。

2. 1016日下午,我院与马庄村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马庄村文化礼堂举行。院长徐建春与马庄村党委书记孟国栋共同揭牌。马庄村党委副书记王浩与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副院长李桂萍等出席揭牌仪式。

3. 1019日,2018年“淮海职教杯”创业大赛徐州赛区选拔赛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汪军老师指导的项目智能温控电气柜设计、白祥老师指导的项目多用途无人机定制与维护服务、及孙中技老师指导的项目中汇汽车美容服务公司等三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宋宝成老师指导的项目心弈——盲人在线对弈棋具及智能交互系统荣获三等奖;学院荣获团体优胜奖。

4. 1027日,江苏省第三届“领航杯”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比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举行。我院信息工程系16大专信息安全与管理1班李一洲、刘杰、15高职计算机应用2班闻桂萍、张莹莹等4名同学组建的9527战队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获高校组三等奖。

11月

1. 119日下午,徐州市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徐州市淮海先进制造政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贾汪举行。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坚,徐州市教育局局长吴昊,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贾涛、院长徐建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贾汪区副区长葛成波、省应急管理厅人事培训处副调研员许力出席论坛开幕式。高峰论坛由副院长李桂萍主持。

2. 1113日,我院特聘顾问、国际华人科技企业协会会长蒿坤岳,丰县欢口中学校长韩运鹏等一行五人到我院洽谈院校合作事宜。院领导徐建春、孙健身、任国兴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洽谈会。

3. 1122日下午,“不惑芳华 匠心逐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校40周年大型图片展在贾汪校区体育活动中心开展。党委书记贾涛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主持开幕式。副院长吴如根出席开幕式,全院中层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首批参观了图片展。

12月

1. 124日晚,学院在贾汪校区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党委书记贾涛发表讲话,院长徐建春为10个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为6个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院领导吴如根、任国兴、成伯君、李桂萍,党委委员薛莲、邓守林出席仪式。

2. 1218日,学院领导徐建春院长、李桂萍副院长带领安全系相关人员赴徐州国家安全谷,参加第八届安全产业协同创新推进会暨安全及应急先进技术推广交流会。江苏省政府、国务院安委会领导,工信部、应急管理部、兵工学会、安全产业协会、煤炭工业协会有关司局领导,徐州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研究院所负责人,国内安全产业企业和国外专家代表等500多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3. 1219日上午,新疆教育厅驻江苏省工作组组长、党委书记徐刚,教育协调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柳卉以及相关领导一行八人莅临我院,对我院内地新疆班办学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学院院长徐建春、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副院长吴如根以及安全工程系内地新疆班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4. 1225日至26日,中国共产党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贾汪校区胜利召开。省高校党委换届选举督导组组长彭坤明出席开幕式。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旭峰出席并讲话。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王银生应邀出席。贾涛等108名正式代表,李桂萍、屈新安等13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孙健身主持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