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事记
发布人:郝允龙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239

2017年大事记

 

1月

1. 13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贾涛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2. 19日,泰国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文甲一行三人来院交流访问,洽谈联合办学合作项目。我院院长徐建春、副院长任国兴等热情接待博仁大学代表团。双方就中泰两国学历资格评定和学分认定以及两校对接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

3. 19日上午,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旭善等一行5人到我院调研指导关工委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孙健身接待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一行并汇报工作。

4. 113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干部廉政教育大会。党委书记贾涛主持会议并对学院2017年廉政工作提要求。

5.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的通知》(徐安办[2017]3号)的文件要求,123日上午,徐州市安监局副局长孙克标为组长的市安全生产考核组一行4人来我院,对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和督查。

2月

1. 212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和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新疆内职办主任李志浩的带领下,我院50余名新疆内地中职班的师生赴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为期一天的交流学习。

2. 217日下午,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姜坚,省局人事培训处处长汪波,省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周雅峰,省局人事培训处主任科员陈小红一行4人受省委组织部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委托,出席会议并给予了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涛同志主持,徐建春、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成伯君、薛莲、邓守林等7位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3. 221日我院与上海润品控股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携手全新打造招生、培养、就业与创业全面合作关系。

4.222日下午,江苏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邦,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坚等一行4人到我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贾涛汇报了2016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汇报了学院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院领导徐建春、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成伯君,党委委员薛莲、邓守林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岗位职责做了发言。

5.2017223日下午,江苏省内地新疆高中班、内地新疆中职班“民族团结一家亲”演讲比赛在江苏省江浦高级中学成功举办。我校参赛同学吾尔开西获得二等奖。

6. 224日,我院党委书记贾涛、院长徐建春、副院长任国兴与如皋中专来访领导亲切会谈并基本确定了校校合作关系。

7. 224日,我院与武汉伟创聚赢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徐建春院长与校企合作总监石勇签定了合作协议。

8. 228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江苏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邦,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姜坚调研我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贾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3月

1. 33日,我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办学洽谈会在学院办公楼二楼西会议室举行。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学院院长冯平安、副院长王长生、招生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沈峰、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兴祥参加了会议,我院领导徐建春、任国兴、薛莲,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允志参加了会议。

2.36日,学院开展新疆内职班“1+1+1”结对帮扶活动。“大手拉小手 一起向前走”结对仪式在教二楼106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领导徐建春、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出席结对仪式。新疆班协调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安全系、机械系等老师及内地新疆班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3. 36日,京东华东区人力资源总监曲来国一行4人到我院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我院院长徐建春、副院长任国兴及信息工程系、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领导出席校企合作洽谈会。

4. 39日下午,学院在教二楼106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贾涛发表讲话,对学院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

5. 316日上午,双拥共建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院长徐建春致欢迎词,73087部队王悦政委讲话。本次培训专业为网管员、修理工和初级电工。

6. 316日上午,江苏省安监局老干部处处长郭永祥等一行3人到我院调研指导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我院党委书记贾涛、院长徐建春、工会主席薛莲、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邱彩平参加会议。

6. 315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下属江苏苏通轨道交通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汪峰、曾香一行前来我校参观考察,院长徐建春、副院长任国兴、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允志、汽车工程系主任佟廷友、招就处副处长张宗泉参加了会谈。322日,院长徐建春、副院长任国兴、招就处副处长张宗泉赴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洽谈,双方确认了今后的战略合作事宜,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7. 319日,江苏路航汽车有限公司领导平响响、史先至,徐矿大学领导卢信昌、沈荣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校领导徐建春、任国兴,招生就业处张允志、乔骋出席会议。

8. 3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处处长、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筹设办主任何平,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仲良、副院长吴国平等一行4人到我院考察交流。江苏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林一同到学院指导工作。

9. 324日,学院在贾汪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院领导贾涛、徐建春、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成伯君出席会议,党委委员薛莲主持会议,全院105名教职工代表(4人请假)、14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2017年行政工作报告》、《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奖励性绩效调整方案》。

10. 329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江苏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邦在江苏安监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贾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11. 331日,徐州一汽备品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闫久红、总工程师王永士、商务助理陈熙、总监高立启、运营总监金明一行五人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校领导徐建春、任国兴,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允志、数控技术系主任陈子银、汽车工程系主任佟廷友出席会议。

4月

1. 49日上午8时,2017徐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万名选手共聚彭城。我院150名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公安交警维持整个赛程线路交通安全。

2. 411日,学院在贾汪校区文化中心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涛主持会议并对文明创建工作提要求。党委副书记、创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健身作动员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创建办公室主任于孝忠做创建工作任务解读。

3. 417日,院党委召开干部党风廉政公开承诺暨责任书签订专题会议。会上,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59人一一在会上作出廉政公开承诺。党委书记贾涛与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党委委员与分管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分别签订责任书。党委书记贾涛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春主持会议。

4. 415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林伟、徐州市高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宋广良等一行4人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

1. 52日上午,江苏省邳州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周海燕等一行5人到我院交流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经验。

2. 5月,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坚,纪检监察室刘汉平、李启峰一行三人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院党委书记贾涛同志汇报了我院2017年贯彻落实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安排,纪委书记成伯君同志汇报了我院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3. 53日至4日,由团市委主办的2017徐州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在蜂巢众创空间举办。我院电气工程系王晓东老师指导的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携作品——安全救援机器人和智能语音机器人参加展出活动,智能语音机器人受到周铁根市长的关注。

4. 55日上午,大金机电设备(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等一行7人来学院开展植树活动,院领导贾涛、徐建春、吴如根、任国兴及招生就业处、电气系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植树活动。植树活动结束后,校企双方代表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探索和创新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交流讨论。

5.  516日下午,学院对7名拟提任中层正职(黄健、李春、马雪萍、吴德平、张允志、郑庆新、邹明)和6名中层副职转正的干部(曾晓娟、褚凯、乔骋、苏涛、王朔、赵琦)进行任前党纪政纪法规考试。

6. 519日下午,学院召开2017年“找补改提”抓落实行动动员会。党委书记贾涛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春传达了省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找补改提”抓落实行动的通知》,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主持会议。

7. 524日下午,在徐大中专院校文明创建巡查暨现场观摩活动(第一片区)在我院云龙校区举行。市教育局宣传处张二君主任及相关同志,医科大学、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技师学院、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贸高等职业学校、机电技师学院等其他7所大中专院校文明创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8. 531日上午,江苏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邦等做客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政风热线”栏目,在直播室与全省广大听众进行交流。机关党支部、云龙校区组织干部职工收听学习。

6月

1. 65日,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刘永田等一行5人到我院考察交流三年制高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和实验室建设经验。

2. 我院电气系党支部开展的党日活动获省教育厅“2016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3. 65日,第十四届五一数学建模联赛评选结果在该赛事官网公布,我院王进利、张天虹、朱琴老师指导的参赛队共斩获二等奖一项(孙旭亮、李瑞)、三等奖一项(韩子静、徐屹、周玉婷),另有五个参赛队获成功参赛奖。

4. 我院荣获徐州市政府颁发的20122015年度“徐州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奖牌。2013年,我院师生共有276人无偿献血,献血量71800毫升;2014年,我院师生共有133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32800毫升;2015年,我院师生共有153人无偿献血,献血量47600毫升。2016年,我院师生共有105人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5800毫升。

5. 68日至10日,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江苏省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7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25名教师参加比赛。我院参赛队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6. 61012日,徐州市首届高校大学生柴油机拆装大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我院汽车系两支代表队参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王梦杰、李九成、张迁组成的风向标队荣获一等奖;杜醒醒、李志腾、顾德帅组成的猎风鹰队荣获二等奖。

7. 624日上午,学院在贾汪校区文化中心隆重举行2017届高职学生毕业典礼。党委书记贾涛出席并为毕业生寄语。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主持毕业典礼。副院长任国兴宣读《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实习生的决定》。纪委书记成伯君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8. 630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贾汪校区教二楼106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贾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春主持会议。

7月

1. 710日上午,学院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教授来校做了题为《建设质保体系,促进内涵发展》的报告。

2. 714日下午,学院在贾汪校区举行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滑铁卢大学杨恩辉教授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艾伯塔大学荣誉教授王家璜受聘为我院名誉院长。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雪春为“杨恩辉院士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室”揭牌。国际华人科技企业协会会长蒿坤岳先生到会。

3. 726日上午,省纪委派驻省安监局纪检组组长程秋喜等一行4人到我院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8月

1. 824日,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总工程师杨树民率队到江苏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进行煤矿安全培训专项监察。学院党委书记贾涛、院长徐建春等陪同检查。党委委员薛莲同志(分管安全培训工作)代表江苏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向专家组进行了专题汇报。

9月

1.91日上午,我院对拟提拔的13名领导干部(丁卫果、孟祥坤、郝允龙、刘麟、侯春、樊巧芳、王洪波、马岩岩、韩洪亮、吕猛、付园、丁建俊、郝旺林)进行任前法律知识、廉政法规知识考试。

2. 97日,贾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耿薇、区教育局局长张先州、局党委副书记刘金山等一行来院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耿薇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我院奉献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送上第33个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并送来20000元慰问金。院领导贾涛、徐建春、孙健身、成伯君出席活动。

3. 97日下午,院党委召开2017年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院党委书记贾涛,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春,纪委书记成伯君出席会议。党委委员邓守林主持会议。13名新任职干部参加会议。

4. 912日上午,团省委中少部副调研员徐美华、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郭毅主任率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我院党委书记贾涛、团市委、市人社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5. 913日上午,学院举行贾汪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驻贾某旅政治部主任周林,院领导徐建春、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成伯君及党委委员邓守林,学工处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总务处、有参训任务的教学系部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6. 919日,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第十六检查组一行9人来我院检查工作。

7. 928日,《关于设立云龙校区管理委员会的通知》(苏安院党〔201755号)正式宣布设立云龙校区管理委员会 (简称管委会)。管委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4名;徐建春同志兼任主任,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薛莲同志兼任副主任,薛莲同志负责日常管理工作。管委会下设办公室、教务科、学工科、总务科、保卫科5个科室。

8. 929日,院党委印发《关于机构调整及干部任免职的通知》(苏安院党〔201758号),文件明确:成立云龙校区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教务科、学生工作科、保卫科、总务科等5个科室;数控技术系与机械工程系合并为机械工程系。

9.929日,院党委印发《关于机关党支部调整的通知》(苏安院党〔201759  ),文件明确:撤销机关党支部,成立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机关第二党支部;于孝忠同志兼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免去机关党支部书记职务,刘新立同志兼任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邓宝仿同志兼任云龙校区机关党支部副书记。

10月

1. 1018日上午,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无授课任务的)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全院学子晚自习时间在教室收看了当天的《新闻联播》节目。

2. 1019日下午,学院首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苏安杯”教职工篮球赛在贾汪校区开幕。党委书记贾涛致开幕词,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薛莲主持开幕式。

3. 1020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思想政治课程改革座谈会。院领导贾涛、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成伯君,党委委员薛莲、邓守林出席座谈会,学院政工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和基础部领导以及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4. 1027日,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党委书记贾涛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孙健身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要点。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5. 1026-27日,学院在贾汪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了2017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学系部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闭幕式。

11月

1. 111日,院党委召开“找补改提”抓落实行动、“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阶段检查汇报会。院党委书记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成伯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薛莲,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 1118日,2017首届“淮海职教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届赛事范围由徐州市拓展到淮海经济区8个城市,来自25所职业院校的参赛团队参加了比赛。在我院参赛的8个项目中,祝超老师指导的项目科研助手—实验仪器信息服务平台荣获决赛二等奖,与我院的音乐频谱显示器项目一同被推荐参加江苏省比赛,其他六个项目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3. 1121日,台湾建国科技大学国际与两岸交流处陈铉文处长来我院交流,洽谈教学及科研、专业及课程建设、师生互派等联合办学合作项目,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健身进行了热情接待。

4. 1120-21日,江苏省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学生足球技能大赛暨体能大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28支代表队4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陈东举老师指导的足球队获得了足球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足球技能大赛单项(踢准)赛,比拉力•如斯旦木同学获得了第二名,何坤同学获得第五名;足球技能大赛单项(绕杆射门)赛,张旗同学获得第三名,阿尔省•吾米别克获得第五名,何坤同学获得第八名;在体能大赛女子(全能王)比赛中,由张剑老师指导的张新慧获得了第八名。

5. 1123日,党委书记贾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6. 1124日,学院党建研究会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贾汪校区召开。党委书记贾涛就加强学院党建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提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春宣读了《关于成立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建研究会的通知》和《关于成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会的通知》,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邓守林代表党建研究会,党委宣传部部长于孝忠代表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学工处处长黄清站代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基础部党支部书记马雪萍代表思政课程改革组,院团委副书记赵琦代表思想政治教育讲师团分别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7. 1129日下午,学院20162017第二学期奖学金表彰大会在文化中心隆重举行。院长徐建春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主持大会。此次表彰国家励志奖学金28人,国家助学金182人,特等奖9名,一等奖81名,二等奖151名,三等奖392名,学习进步奖110名,总计953人。

12月

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215日,学院党委组织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到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在总理铜像广场,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2. 1221日下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曾凡远副院长应邀来院,做了题为《院校工作与绩效评测》的辅导讲座,院领导和全院中层干部聆听讲座。

3.1226日,院党委举办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院领导贾涛、徐建春、成伯君出席,党委委员邓守林主持开班仪式。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4. 1225日下午,徐州市安监局新城分局局长洪强、市安监局办公室董加文主任等组成的市安全生产考核组对我院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和督查,院长徐建春、副院长吴如根、任国兴出席考核汇报会,保卫处、总务处、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考核组对我院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安全科技体验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5. 1227日,徐州市文明城市创建表彰暨常态长效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院获评徐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刘麟同志获“嘉奖人员”,黄清站同志获“先进个人”。

6. 1228日,学院在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职工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贾涛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7. 1231日,经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教师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祝超等34人已具备高校讲师资格,简俊岭等11人已具备助教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