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事记
发布人:郝允龙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187

2016

 

1月

1. 17日,学校党委在贾汪校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邦,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振田,省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周雅峰出席会议听取了汇报。校党委书记孙健身主持会议,校长贾涛、副校长吴如根、任国兴、薛莲、纪委书记成伯君、副校长邓守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 17日晚,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贺新年文艺汇演在我校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吴如根、任国兴、薛莲、成伯君出席晚会现场,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教学系部负责人与贾汪校区3000余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3. 113日,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袁靖宇处长率专家组对我院拟开设的四个三年制高职专业的设置进行了论证。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人事培训处汪波处长出席专业论证会。

4. 119日,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江苏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振田,人事培训处处长汪波,机关党委副调研员刘延学等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孙健身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5. 121日上午,学院在文化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长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孙健身传达了《关于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高职教育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实施意见》(徐机高职  党发〔20161号)文件精神。副校长薛莲对2016年招生工作作动员部署。

6. 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28日,校领导贾涛、孙健身、成伯君一行带着全校师生的深情厚意赴驻贾部队慰问, 35旅首长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7.寒假期间,校领导班子成员贾涛、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薛莲、成伯君、邓守林和办公室主任刘新立先后到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进行考察调研。127日上午,学校考察团来到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受到蒋留生院长、刘明生副院长、赵宇善副书记等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129日下午1:30,学校考察团到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学习调研,黄志良院长、朱仁良副书记、王伟副院长、周炜炜院长助理等领导与我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2月

1. 229日,2016年度学院工作会议在贾汪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贾涛主持会议并对学院全年重点工作作部署。其他校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2016年度重点工作做了报告。各部门主管简要汇报了本年度部门工作计划。

 

3月

1. 31日下午,邓宝仿、王昌福、赵琦、任翠菊、赵珊珊、王进利、张天虹、李丽红、耿以霞等9位青年选派教师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结对教师见面会在学院云龙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江苏建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贾平、教务处处长孙亚峰、学工处处长刘盛贤、思政部主任崔宏利、基础部主任吴涛和结对指导教师郭建萍、封心拥、周丽蕊、赵炜、黄继战、孟祥春,我校副校长邓守林、校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王体民、基础部副主任马雪萍参会。

2. 32日,学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大会。党委书记孙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贾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了部署。院领导吴如根、任国兴、薛莲、成伯君、邓守林、王体民出席会议。

3. 317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坚等一行三人来我院调研督导。督导组分别和学校党委、纪委、纪检监察室人员进行了谈话交流,党委书记孙健身同志、纪委书记成伯君同志就我校落实省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4. 318日下午,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振田在局人事培训处陈小红主任陪同下来校检查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汇报会在贾汪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贾涛,党委书记孙健身,副校长吴如根、任国兴、薛莲,纪委书记成伯君,副校长邓守林参加汇报会。

5. 322日下午,2016年学院党建工作会议在贾汪校区10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孙健身作2016年学院党建工作报告。校长贾涛、副校长吴如根、任国兴、薛莲、校长助理王体民出席会议。纪委书记成伯君主持大会。

 

4月

1.415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贾汪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领导及来自各单位的105名正式代表、18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上午8时,校工会主席陈忠华主持召开大会预备会议。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校一届一次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及监票人提名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校一届一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组成情况的报告》。

2. 421日下午,2016年度学院安全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贾汪校区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单位车间工会主席、综治委员、民调委员,以及保卫处全体人员。党委书记孙健身主持会议。

3. 427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实施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备案名单的函》 (教发厅函〔201641号),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已列入教育部同意备案新设立的高等学校,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正式备案,这标志着学院已正式列入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行列。

 

5月

1.416日至17日,美国西北理工大学校长谢佐齐教授(Dr.George Hsieh)到我院进行学术访问。16日晚,谢佐齐教授应邀为我院部分高职学术做了《跨文化与沟通能力培养》讲座。17日下午,谢佐齐教授为我院教职工作了讲座,就办学心得、教育理念、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阐述,并分享了自己从教几十年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

2. 517日晚,我院在贾汪校区教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读廉、颂廉、思廉”教职工演讲比赛。来自全校的各部门的19名教职工参加本次比赛,经评委认真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6月

1.62日上午,学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江苏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尹振江宣读任职决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振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徐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昊出席会议。会议宣布了省委关于组建中共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及贾涛同志、徐建春同志任职的决定,贾涛同志任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书记,徐建春同志任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院长。

2. 614日下午,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贾涛出席会议并就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院长徐建春主持会议。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3. 616日,江苏安全职业技术学院云龙校区东区第一期建设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徐建春院长、吴如根副校长和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秋明、徐州华扬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江苏博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莉出席仪式。

4. 623日下午,由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主办,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的“读廉、颂廉、思廉”演讲比赛在106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局机关、徐州分局及直属单位的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5. 625日上午,我院2016届毕业典礼在学院文化中心隆重举行。院长徐建春、副校长吴如根、纪委书记成伯君出席毕业典礼,各系领导、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16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6. 627日上午,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动员全院教职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盐城阜宁、射阳灾区捐款。截至27日下午4点,我院共募得捐款51200元。

 

7月

1. 71日,学院党委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4个先进党支部、28名优秀党员和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事迹展播;观看了《红色气质》、《筑梦路上·从严治党》两部专题教育片。“七一”前夕,各基层党支部还诸如开展了“党章诵读”、党史知识竞赛、“两学一做”板报评比、“立足岗位讲奉献”党员示范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多种形式向党的95年华诞献礼。

 

8月

1. 824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研究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涛同志主持,院领导参加会议,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2.826日,学院召开2016年下半年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贾涛就下半年党务工作及学院其他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院长徐建春主持会议并对迎新工作及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了部署,其他校领导分别对分管工作做了部署。各部门行政主管结合部门实际汇报了下半年工作目标、计划和实施措施。

9月

1.201691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坚等一行三人来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工作。徐建春院长做了专项汇报。

2. 914日上午,我院举行了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领导徐建春、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成伯君、薛莲、邓守林,各系部书记,学管主任,新生班主任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3. 914日上午,我院举行了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大会。部队领导詹龙,学院领导徐建春、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成伯君、薛莲、邓守林,各系部书记,学管主任,军训教官,新生班主任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军训汇报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处长黄清站主持。

4. 929日,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贾汪校区召开,全体院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基础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学习会。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

10月

1. 应学院邀请,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勇安教授率教学团队一行八人来我院开展课改培训。1016日下午,曹勇安教授率先做了题为“课程建设与组织变革”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培训活动由院党委书记贾涛同志主持。

2. 1020日上午,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任命大会。江苏省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利复(正厅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局人事培训处处长汪波宣读了省局党组《关于徐建春等七名同志任职的通知》(苏安监党201651号),徐建春同志任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孙健身同志任党委委员、副书记,吴如根同志任副院长、党委委员,任国兴同志任副院长、党委委员,成伯君同志任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薛莲同志任党委委员,邓守林同志任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贾涛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院长徐建春主持会议。

3. 1020日,我院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杨绪敏教授为全院教师作了《身正 身强 身教——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于孝忠部长主持。

4. 201610月,经过选拔我院团委被团省委评为第十八批“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

5. 1013日至14日,我院5个创业项目在徐州市“职教杯”创业实践挑战赛初赛中,从47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晋级项目居全市各校之首。分别是:孟祥坤、李培谦老师指导的北极星风驱动水力发电、小海豚救生圈项目和王晓东、孟祥坤老师指导的机器人对战平台、工业单片机开发平台项目,以及唐方老师的创业教育教学项目。

6. 1027日上午,省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周雅峰、副调研员刘延学代表局党组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进行专项督查。党委书记贾涛代表院党委向督查组作了工作汇报。

7. 1027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11月

1. 112日,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工作分工部署会。党委书记贾涛主持并宣布《关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春对分工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委员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2. 113日—4日,我院首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贾汪校区隆重举行。

3. 117日,我院与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签字仪式在云龙校区举行,徐建春院长与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张云冲副院长代表双方在合作书上签字,学院党委书记贾涛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签字仪式。

4. 1111日,在2016年徐州“职教杯”创业实践挑战赛决赛中,我院晋级的五个项目,四个获得一等奖,一个获得二等奖,团体总积分第一名。具体为:孟祥坤、李培谦老师指导的北极星风驱动水力发电项目,李培谦、孟祥坤老师指导的小海豚便携式救生圈项目,王晓东、孟祥坤老师指导的机器人对战平台项目,唐方老师的创业教育教学项目获大赛一等奖,王晓东、孟祥坤老师指导的工业4.0单片机开发平台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

5. 在全省职业学校评选第二批优秀学生社团活动中,我院孟祥坤老师指导的学生创业协会被评为省优秀学生社团。

6. 1120日,由团市委、市学联主办的全市第二届中国移动OPPO杯校园舞蹈大赛“舞梦青春”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选送的舞蹈作品《两岸情》荣获二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7. 1121日,我院党委书记贾涛、院长徐建春、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一行17人赴齐齐哈尔工程学院考察学习。

8. 1125日下午,学院召开2015届高职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解读会。党委书记贾涛主持会议并提要求。麦可思研究所(第三方教育数据咨询和评估机构)对我院2015届高职毕业生进行了培养质量跟踪评价并形成了《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2016)》。

12月

1. 125日下午,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江苏省协调站巡视员张杰来我院调研工作。院长徐建春、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出席工作座谈会。学院新疆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安全工程系主任李志浩以及全体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参加会议。

2. 127日下午,学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奖学金表彰大会在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学工处、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系负责人出席大会。此次我院评选出特等奖12名,一等奖60名,二等奖121名,三等奖297名,学习进步奖83名,国家励志奖学金31名,总计604人,奖学金总金额达到259000元。

3.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陶冶学生爱国主义高尚情操,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由学院工会主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基础部共同组织,450余名教职工、百余名学生参演的“长征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于1220日晚在学院文化中心首次亮相,先后4000余名学生观看演出,接受爱国主义长征精神教育。演出前,党委书记贾涛发表重要讲话。

4. 1220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暨述职述廉大会。考核组由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坚,人事培训处处长汪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刘汉平,机关党委副调研员刘延学等组成。党委书记贾涛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部分职工代表、高级职称教师参加会议。

5. 1228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学会”成立大会在云龙校区综合楼9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贾涛、院长徐建春,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党委委员邓守林出席会议并观看了学生自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的123周年”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