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事记
发布人:郝允龙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148

2014年

1月

1. 1月14日上午9时,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度校级领导述职述廉大会。省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刘振田、纪检组主任马成荣、人事培训处副调研员许力等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健身主持。

2. 1月15日上午,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单昕光副巡视员、财务处乔勇处长、钱圣林监察专员陪同省财政厅工贸处负责同志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3. 117日,校长贾涛、校党委书记孙健身、工会主席陈忠华到学校家属院慰问了部分离退休的老干部和家庭经济困难职工。

4. 117日,我校党委书记孙健身、纪委书记成伯君一行赴驻徐部队某旅慰问,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2月

1.221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会长邱江、煤炭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张宏干一行来校调研煤炭专业建设和煤炭工种技能鉴定情况。校长贾涛、党委书记孙健身、副校长任国兴及安全工程系负责人对调研组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双方进行了座谈。

2. 2月28日,我校与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投资近500万元共建的电梯实训基地在贾汪校区隆重揭牌。这是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华东大区五省一市(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上海)唯一的校企共建电梯实训基地,也是江苏省内第一个电梯实训基地。江苏省安监局人事培训处副处长许力、徐州市技术质量监督局孙光圣处长、徐州市特检院马明华副院长、上海三菱电梯工程本部总经理蔡如宾、我校校长贾涛、党委书记孙健身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薛莲主持。

3月

    1.3月10日晚,校党委在办公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建设精神。校党委成员、校纪委成员,组织人事、财务、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健身主持。

2. 3月12日,江苏省安监局老干部处郭永祥处长、刘汉平副处长等一行三人到我校调研老干部工作。

4.3月12日下午,校党委在教二楼106会议室隆重召开2014年宣传暨纪检工作会议。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工会主席、机关全体人员、各单位通讯员、关键岗位人员以及受表彰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贾涛校长主持大会。

5.3月27日,省教育厅(苏教发函﹝2014﹞18号),同意我校筹建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6.3月28日17时30分,2014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焊工项目比赛理论考试在我校信息工程系教学楼201、202、210机房举行,至此,焊工项目比赛正式开始。

7.3月31日,学校在办公楼二楼东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政工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健身主持会议并与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签订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

8.2014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我校108名师生在参加的7个大类21个工种的角逐中,凭借高超的技艺和稳定的发挥,勇夺12金21银29铜的优异成绩,以金牌数第一和总分第一的绝对优势位列徐州市第一。其中,数控技术系选手取得4金8银3铜,机械工程系选手取得5金2银1铜,电气工程系选手取得1金2银9铜,汽车工程系选手取得1金7银14铜,信息工程系选手取得1金1银,安全工程系选手取得1银2铜。

4月

1. 4月2日,江苏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刘振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坚等一行五5人来校视察指导工作。

2. 4月3日下午,徐州机电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全校各系部、各部门的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3. 4月10日,学校在办公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刘振田,省局第二督导组组长、监察室主任马成荣到会督导。

4. 4月10日下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成功召开。省局第二督导组组长、监察室主任马成荣,老干部处副处长刘汉平,监察室李启峰主任到会督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长贾涛主持会议。

5. 4月1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二楼东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卫生专题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做好春夏季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基一[2014]5号)文件与食品安全卫生相关的内容。副校长吴如根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6. 4月1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4年全校招生工作会议。参加招生工作的单位负责人、全体招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7.4月22日,第三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说明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拉开了2014年第三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序幕。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中国煤炭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领导和来自全国37所院校的指导教师约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始我校校长贾涛致欢迎词。随后,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邱江理事长就技能大赛举办项目、比赛流程及规则、评分标准等方面作具体说明。煤炭工业技能鉴定中心张宏干就举办全国煤炭行业赛的重要意义作详细阐述。

8. 4月24日至25日,江苏省职业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会议为期两天。省职教学会秘书处、徐州、无锡、盐城等九市教育局职社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省30余所职业学校的40余名专家教师参加座谈会。徐州市职教协会会长张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建勋同志首先向来自全省的专家们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各方面工作上取得的突破和进展并预祝座谈会圆满成功。我校纪委书记成伯君代表学校为大会致词,成书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创业教育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9.4月26日下午,我校师生在校文化中心齐聚一堂,隆重召开2014年上半年系列先进表彰大会,对2013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和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

5月

1.5月7日下午,学校在教二楼106会议室举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会。徐州市委党校赵敏教授受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2.515日下午,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正式开班,全体中层干部(外出招生人员除外)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孙健身作开班动员讲话。

3. 5月21日下午,我校在文化中心隆重召开筹建“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誓师动员大会。校长贾涛出席大会并作了题为《举全校之力 谋升格发展 铸学校辉煌》的动员报告,校党委书记孙健身主持动员大会。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大会。

6月

1.613日,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煤矿安全项目和“江苏煤安杯”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领队会在我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21个省市49所院校的八十余名领队参加会议。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邱江、教育部职成司中职学校管理处主任科员袁才蔚、大赛总裁判长王安陆、甘肃煤炭工业学校校长刘胜利、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沈生、我校副校长任国兴出席领队会。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宏干主持会议。

2. 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称“国赛”)煤矿安全项目13日在我校开赛,“江苏煤安杯”第三届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称“煤炭行业赛”)同时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49所职业院校的323名学生选手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14日上午8时30分,大赛开幕式在我校文化中心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王向明,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步锦昆,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邱江,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宏干,徐州市副市长李燕等。校长贾涛主持开幕式。

3.6月16日上午,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煤矿安全赛项暨“江苏煤安杯”第三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我校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的49所职业院校共323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32名,二等奖64名,三等奖96名。其中,我校14名选手参赛共斩获8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我校也以高职组总分第一和中职组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被大赛组委会授予“特别贡献奖”。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邱江、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宏干、教育部职成司中职学校管理处主任科员袁才蔚、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秘书长葛维明、大赛总裁判长王安陆、大赛督导组组长刘胜利、大赛督导组组长杨沈生、运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贠创治、我校校长贾涛出席闭幕式。我校党委书记孙健身主持闭幕式。

4. 6月14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筹建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向明和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步锦昆为学校揭牌,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正式进入筹建阶段,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5. 6月27日,徐州市先进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大会审议通过集团章程,大会推选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清为集团名誉理事长,我校为集团秘书长单位,校长贾涛为理事长,副校长任国兴为秘书长。徐州市先进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牵头成立,由沛县中等专业学校、张集中等专业学校、徐州市中等专业学校等10家学校和徐州徐轮橡胶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组成。

6. 6月27日下午,我校2014年“七一”表彰大会在校文化中心隆重召开。校长贾涛主持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孙健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7. 628日上午10时,我校2014届高职学生毕业典礼在贾汪校区教学二楼106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贾涛、任国兴、薛莲、成伯君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学保处处长杨晓君主持。

7月

1. 根据江苏省安监局《关于组织开展廉政约谈工作的通知》精神,73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刘振田莅临我校对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廉政约谈。校党委书记孙健身代表学校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2. 7月10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生盛在江苏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刘振田、徐州市安监局局长张继闯的陪同下专程来我校考察调研。

3. 7月23日 “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我校党委书记孙健身、纪委书记成伯君一行5人赴驻徐部队某旅慰问。部队政治部主任王厚明、副主任程攻热情接待了学校的来访。

9月

1.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更好地做好我校数字校园和安全专业实训室的建设工作,93—4日,校长贾涛带队到广东各职业学校进行考察。副校长吴如根、任国兴,纪委书记成伯君、信息系、安全系和网络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2.9月11日,贾涛校长在吴如根副校长、薛莲副校长的陪同下到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调研,招生就业处、机械工程系、后勤管理处负责人随行调研。

3.918日,江苏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刘振田在局人事培训处陈小红科长的陪同下到徐州机电工程高等职业学校调研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调研会。

4.9月27日,我校与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在云龙校区1号楼202会议室签订CRP系统合作备忘录。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研究课题组秘书长、上海电机学院教授何锡涛,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院长樊至光、信息中心主任张晞出席签订仪式,校长贾涛代表学校与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10月

1. 10月14日下午,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明在南京省局会议室主持召开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去筹创建工作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刘振田、单昕光,局人事培训处处长汪波、财务处处长乔勇,我校校长贾涛、党委书记孙健身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2.为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校园和谐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的带头作用,促进内地新疆中职班学生全面发展,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决定开展党员与内地新疆班学生结对活动。1022日,结对仪式在贾汪校区教二楼106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贾涛、孙健身、吴如根、任国兴、薛莲、成伯君出席结对仪式,校长助理王体民主持结对仪式。新疆班1314级全体同学与参与结对活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结对仪式。

3.1023日,我校2014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贾汪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来自全校五个系部的近15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校长贾涛宣布运动会开幕,校党委书记孙健身致开幕词。

4.1031日下午,华北科技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学习教授就安全技术管理和矿山安全技术与监察专业建设到我校讲座。校党委书记孙健身主持,安全工程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

11月

1. 11月3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举行数字化校园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领导贾涛、孙健身、吴如根、薛莲、成伯君、邓守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2. 11月15日,由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市职业成人教育协会主办的2014年徐州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12个项目在我校贾汪校区举行。来自全市345名选手齐聚我校展开激烈角逐。

3. 11月26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在校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健身宣布文化节开幕,纪委书记成伯君致开幕词,贾汪校区五个系部的相关领导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4. 1126日,学校在云龙校区召开2014年联院课题开题论证会。联院副院长金友鹏到会指导工作,丁说、袁龙、杨晓敏等多位专家和我校校长贾涛、副校长任国兴参加开题论证会。

12月

1.2014年12月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法治观念,当日我校积极开展了宪法宣传学习活动。

2. 127日上午,江苏职教学会2013年度立项课题结题论证会在我校召开并顺利结题。江苏职教学会李国龙副秘书长、李德方副秘书长、徐州市职成教研室丁蕾主任、徐州财经高职校科研处处长郑在柏等专家出席论证会。我校校长贾涛、相关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3. 1224日,学校在文化中心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青年教师法治演讲比赛。党委书记孙健身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领导任国兴、薛莲、成伯君、邓守林,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观看演讲比赛。

4. 在第二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我校因普法工作成效明显,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国家司法部和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授予“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5.根据省局党组部署要求,12月31日,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了2014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孙健身主持会议。